Latin_

下一个“谣言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永远也忘不了,她在被警察带走之前,怒视着对我说,你这个杀人犯!


        进入传媒行业还不到半年的我,便通过完成运营微博号涨粉一百万的CPI,而成为公司的一颗新星,在行业里也名声大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像往常一样更新微博时,收到一封不太寻常的私信。发信人是本市的一名大学女生。最初她只是向我倾诉她被迫发生了关系。我本以为是校园暴力时,却捕捉到了一些关键词。在我的追问下,她承认是他们学校的体育老师,在她打扫器材室时,强迫了她。

——我们可以见面详细谈谈嘛?

——还是不要了吧,我就是想找一个人倾诉一下这件事,没有别的意思。我现在已经感觉轻松多了。就这样咯,晚安!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再联系,直到她考完了曾经在聊天中提起过要全力以赴准备的一次联考。她想请我吃个饭,约在了他们学校门口的烤肉店。她告诉我了她的近况,当我小心翼翼的提起那个老师时,她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送她回家以后,我决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帮助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人称的博文发出后,立马在本地引起了轩然大波。评论里各种骂声、指责声一片。也有人开始对文的真实性和主人公进行质疑。有个眼熟的ID猜到了我所了解到的事实真相。但是我没有做任何的回复,看着这件事一点点不断的发酵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叫到了公安局,因为发布帖子中的被怀疑对象跳楼自杀,所以需要配合调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到了约定好的她们教学楼天台时,她早已在这里等着我了。

——你想利用我得到他?

——不,是毁了他!

        在我指责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时,她回击我想要利用这件事从中获利的不只她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也想利用这件事情,为了达到宣传我自己的目的,没有去调查真相,当然也没有考虑到今天这样一个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对她说我们两清了以后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下楼时,我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,但一时想不起来是谁。当我感觉到手心里面都是汗时,回想起来在送别仪式上他还在上初中的女儿,转身跑回教学楼。这时天突然黑了一下,于是刚刚还在楼顶的她,就掉在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警察来了,带走了已经年满十四周岁的老师女儿。在她经过我面前时,她恨不得扑上来咬断我的喉咙,最后只留下一句,你这个杀人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转发过五百即为造谣,但是因被造谣人已离世,直系亲属犯杀人罪被逮捕。而网民的注意力被下一个更为劲爆的八卦所吸引,因此无人追究造谣人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在更新,下一个人的故事……


评论

© Latin_ | Powered by LOFTER